奶盐酥咔

秘密爸爸

*迟到了dbq我滑跪(诚恳)



*第一篇张德军文希望会喜✊🏻



*一篇有点甜的育儿文学






———————



00.




猜不透你的小心思


谁让你就是我的故事


我超需要你





01.


“为什么我只有一个爸爸?”



深夜十点,糯米还没有睡觉。缠着林彦俊非要听他讲芭比公主的故事,聊着聊着又变成好奇公主的十万个为什么环节。


林彦俊每次都会耐心回答好奇小孩古灵精怪的问题,尽量满足她天真的小幻想。



“又在想什么呢?糯米的干爹都是爸爸啊,黄叔叔李叔叔都是糯米爸爸”


林彦俊累的得差点昏睡过去,皱了皱眉帮小孩盖好了被子在她额头落下一吻“小公主快点睡觉啦明天还要上幼儿园呢”



糯米似乎不大情愿的样子,踢着小脚透过被子吹来一阵凉风,见爸爸板着脸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只能乖乖抱着史黛拉闭上眼嘟囔着自己的小秘密:

“想要尤老师当爸爸...”





02.



“糯米!你来啦”



每日迎接学生的都是这个喜欢笑的马来西亚男老师,听糯米说叫尤长靖。他爸爸妈妈希望他以后有长进才取了这个名。



尤老师也正好负责教大五班,一直带到小朋友毕业。糯米喜欢这个老师。每次都会手舞足蹈得差点叫他尤爸爸。



每次说漏嘴都会被尤老师刮鼻尖说不许胡闹。



“真不知道谁才是亲爸了”



这位男老师虽然笑起来很可爱但也挺让林彦俊这个女儿奴吃醋的。小孩是在五六月抱来的,福利院里的小孩只有她一直对着林彦俊咯咯笑。这个新手爸爸前一年可是邋遢得不可开交。



尤老师也着实喜欢这个小姑娘。聪明乖巧,虽然年纪小却懂事得不行。自己吃完饭经常主动提出帮小班同学喂饭。必须跟着的药也是乖乖喝,没说过一句苦一句闹。



“今天下午有点事会晚点来接她,孩子闹腾今天就拜托老师照顾啦”



林彦俊抿嘴笑露出了两个若隐若现的小酒窝,低头摸了摸小孩子的脑袋,跟老师道了声谢。





03.



“尤老师,爸比为什么还不来接糯米?”



小家伙像是等饿了,小肚子咕咕叫得不停。明明才刚下肚一个草莓蛋糕。



小孩今天又扎了个双马尾,活泼可爱。扑闪着大眼睛生怕错过林彦俊。



校园里只剩下尤长靖和糯米二人,已近黄昏,寂静得很。糯米抬头望着悄悄消失的太阳,慢慢探头的月亮。她呀。想回家了。



“马上要到了哦”尤长靖托着脸也在等待那个男人,半天没吃东西的小鸟胃只是嘴巴有点寂寞。唯一带的蛋糕给小朋友了,现在只能祈祷快点下班飞奔到对家面馆多加一个蛋好好犒劳自己!


“呼...糯米!爸爸来晚啦,今天有没有乖乖听话”林彦俊刷了进园卡,蹲下张开手等待自己的小仙女飞奔到自己身边。今天公司有场重要的会急着开,事情挺多拖了时间。见到活泼依旧的女儿一天疲惫都丢了。



“爸比!糯米可以邀请尤老师到我们家吃饭吗?老师把唯一的小蛋糕给糯米填肚子了肯定超饿的”




......




一行三人。在这条温馨街上,更像是一家三口。





04.



“那就感谢糯米和糯米爸爸的款待啦!糯米爸爸的手艺可比我好多了,辛苦啦”



换在老妈那尤长靖早就动手开吃了,面前这一桌菜却像算准了似的全都是他爱吃的,还有马来西亚椰浆饭。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啦!爸比做的饭超好吃哦!”



糯米古灵精怪地憋着笑看了眼林彦俊,他爸好像并没有发觉到她的意思。跟尤老师聊得挺嗨的。自己就不掺和了吧。

乖乖低头吃饭才是这时候的正确做法。



尤老师眼里有星星。

看林彦俊的时候。




这顿饭长靖没有吃很多,但确实满足了味蕾。要回去时被糯米拉着在耳边说了句悄悄话。



怕伤了小朋友天真的想法,尤长靖笑着点点头指了指林彦俊。




05.



“新淳干爹可以帮糯米一件事吗?”



趁着林彦俊跟黄新淳聚餐吃火锅的大好时间,小机灵又打着算盘想要贿赂他的好干爹。



黄新淳喜欢小孩子,可家里那只李权哲硬是不肯生。嘟囔着自己还小 说他是禽兽。明明见着林彦俊家糯米也喜欢得不得了。

亲爸做不成干爹也行。


黄新淳对这个干女儿可是千方百计地宠,每年孩子生日都会送她一件亲手设计的公主裙。小孩得了满分也会第一时间买了礼物送到家去。



小公主的台湾腔没被黄新淳一股东北味儿带偏。林彦俊唯一庆幸。



“成呗糯米说啥事儿,干爹看看能不能帮上忙昂”



黄新淳往火锅里放进一片毛肚,又在清汤里加了份小家伙喜欢的牛肉。

干女儿肉嘟嘟的小脸招人稀罕。



小姑娘把脸蛋凑到他耳边,双手捂着周围说秘密。




06.



黄新淳翻看着综艺杂志找些许灵感,灌了几口白开水。



“这么晚了还不回去不怕权哲闹啊”



钟表指向十一点整。换以前九点就门禁了。




“他去我妈那住去了,这时候说不定跟老人家说我坏话呢,我妈啥都由着他我都不亲生的了”黄新淳瘪嘴,无奈地摇了摇头“诶对了我干女儿拜托我个事儿来着”



“啥事儿还得经过你不跟我说”林彦俊抱着女儿塞的布朗熊。



“她说,想让你跟尤老师在一起,让尤老师当她爹地,人老师都同意了就差你了”

黄新淳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在出门前一分钟探出脑袋轻声说“这尤老师完全可以”



那晚林彦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已经凌晨两点半了。换别时的自己已经睡到了九霄云外。



尤老师真的喜欢自己?



07.


谁跟你说我喜欢棉花糖了


那是小孩子喜欢的东西


我喜欢的是你



08.


“我会让你和糯米幸福,希望你可以相信我,那么现在...”



林彦俊靠近了尤长靖,周围静得只隐约听到彼此急促的呼吸声。尤长靖低着头,林彦俊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放慢了性子,在等他的回应。前所未有的温柔。果然喜欢一个人,觉得他的发梢也可爱。



“所以,林先生是要照顾我们一辈子咯”




09.


我对你的爱,从这里到月亮,再绕回来。




————————



/愿世间美好的一切都能长久。



/迟到了好久希望大家喜欢。



/下方评论提意见啦🥰

评论(4)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